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幻红】Confluence交汇

上一章https://1374410046.lofter.com/post/1dbf37e5_ee8ab64e

Chapter3.

从魔法部回来后Wanda表现得不太正常,Vision担心她受到了太多的惊吓,一直试图安慰她,但是效果并不太好。

老师们在校长室开了简短的会议,商讨下一步的计划,身为当事人的Wanda话却很少。

等到一切都安排妥当,Vision才和Wanda一起向密林走去,他终于找到机会能和Wanda独处片刻,白天在众目睽睽之下做什么都让他觉得不自在。

“Wanda,我觉得我们需要谈一谈……”Vision拉住她。

“谈什么?”Wanda停下来,眼神不太友好。

“随便什么都好,Wanda,我想知道你的想法,关于今天的事,或者我的事。你一直不说话,我很担心……”

“我的想法重要吗?结局不会因为我如何想而发生改变。”

“可对我来说那很重要。”Vision把声音略微提高一点,希望Wanda能重视这次谈话,但是他又害怕会吓到她,加剧她的焦虑和恐慌。

Wanda的双臂紧紧环在胸前,那是一种防御的姿态。

“Ntasha说我不了解你,可是你一点机会都不给我,你甚至拒绝和我说话……”

Vision知道她在抵触他的接近,因为一开始谁也不能预料到他们可以亲密到现在这种程度。

他让她感到了不安全。

“我想我们都需要冷静一下,Vision。”

“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你想……”

“我想我们应该分开……”说完这话之后Wanda注意到Vision露出了非常受伤的神色,于是她补充到

“我是说暂时的……”

Vision的脸色像是终年冰川上的积雪一样苍白,最后他无力地点了点头,停住了脚步。

他看着Wanda渐渐远去,感觉自己灵魂的一部分正在流逝,他感到疲倦,迷茫。

他的心口发闷,像在水下憋气一样难受,他张开嘴呼吸新鲜的空气,结果却像吸入了海水一样快要把眼泪都呛出来。

Vision不太清楚这种感觉是否正常,他作为生命体生存的时间还是太短。

也许疼痛就是生命的代价,他这样想。———————————————————

Natasha看到Vision在校园里闲逛的时候才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以往Vision和Wanda从来不会分开。

“你打算怎么办?”Natasha问他。

“我不知道,Wanda很难过,而且不想见我。”

“所以你就让她自己走了?”

“只能这样,我不能强迫她。我知道她在害怕,害怕有一天真的会伤害到我。能力的失控加剧了她的恐慌。Wanda总是说人类和巫师都无法克服恐惧,那是因为她自己做不到。我应该去帮她……”

“看来你是你们当中比较清醒的那个。”

“谢谢,不过我必须承认当我看到她的时候就没办法冷静思考了。”

Natasha用过来人的语气告诉他这很正常,人们在喜欢的人面前往往会抛弃理性。

“我想不出好的办法去帮助Wanda,万一……”

“没有万一,”Natasha打断他,“想不到就去行动。说真的让她独自回去就已经够蠢的了,你竟然到现在还犹豫要不要去找她。”

Natasha一边笑他缺乏处理感情事务的经验,一边凑到他耳边来,似乎有什么秘密的事情要告诉他。

“Wanda赶你走是个好兆头,这恰恰说明她戒不掉你。”

说完这句后Natasha就离开了,嘴角挂着意味深长的微笑。

人类的感情实在太过复杂,以至于Vision觉得自己的机器大脑有点过载。

——————————————————

等到Vision赶到小木屋那里时天已经完全黑了。

远远地可以看见Wanda的身影,她一个人坐在台阶上,月光艰难地透过树叶撒在她身上,屋前的秋千像是搁置了上千年一样毫无生气,只有被风吹过时才会发出痛苦的呻吟。

“我以为你今晚不会来找我了……”Wanda转过头来看着他。

Vision注意到她的眼眶微微泛红,他开始庆幸自己及时赶了过来。

“Wanda,我很抱歉。”

“为什么道歉?你什么都没有做错,是我说了那些伤人的话。”Wanda故作镇定地揉揉自己的长发,脸上分明是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Vision突然很想拥抱她。

“Wanda,如果我今天没有过来,我希望你能明白我只是不知道该如何安慰你,并不是说我对你感到厌烦,生你的气,或者是……不再爱你……”

Wanda被这突如其来的表白弄得不知所措,她从来没有接受过别人的爱慕,也不清楚该如何回应。

“嗯……我知道……”

她的脸上不可抑制地浮现出红晕,手指绞在一起。

“Wanda,到我这儿来好吗?”Vision站在秋千旁边示意她坐过去。

等到Wanda坐稳后,他从背后环抱住她,修长的手指和她的紧紧扣在一起。

他俯下身子亲吻她的侧脸,然后是嘴唇。

最初他也只是试探,然后发现Wanda并没有露出抗拒或惊恐的神色,于是放心地和她交换了一个亲吻。

嘴唇接触的时候Wanda微微颤抖了一下,Vision用一只手扶着她的腰,另一只则抚摸着她的头发,一遍又一遍,直到她完全投入到这次接触当中去。

鸟儿识趣地停止了叫嚷,藤蔓也不再爬行,全世界静得只剩下月亮移动的声音。

当这个亲吻结束时,Vision觉得自己像是完成了某种神秘的仪式。

他到现在才终于拥有了一个完整的灵魂。

“我花了很长时间才适应没有Pietro的生活,现在你又让我如此依赖你,Vis,我该怎么办?”

Wanda把头靠在Vision的胸口,听他不存在的心跳。

“别说了Wanda,我会嫉妒他的。”

“嫉妒我弟弟,你是认真的吗?”Wanda带着笑意看他。

“你们之前还住在一个屋子里!”

“那时候我们还小……而且我也没说你不能进我的房间……”

气氛微微有点尴尬,他们刚刚接过吻,现在不应该讨论这么过火的话题。

“嗯……那我今晚可以进去吗?”

“不,想都不要想。”

评论(3)
热度(25)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