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而我情愿走向灭亡

二刷复联三的感想

我一直都是比较能接受死亡结局的那种人,虽然我真的非常讨厌主要角色死亡。
我一直觉得漫威的超英最吸引人的地方就是他们的过往,他们不是一生下来就战无不胜,不是一开始就是救世主。就连锤哥这个1500岁的神明也是经历了丧亲的剧痛才再次拿起了暴风战斧。

漫威的超英就是要让我们看到人类的力量,那些复仇者,他们或是有着超高的智商,或是因为机缘巧合获得了超能力,但是漫威从不让谁成为无敌或无畏的存在,他们流血,他们痛哭,他们在自己的命运里挣扎,但是当世界有危险时,还是选择挺身而出。

关键在于,你能不能放下过去。
能不能在满盘皆输之后重新来过。

其实无论是灭霸和黑曜五将还是复联,谁都没有错。
灭霸的逻辑完全没有问题,类似的想法在许多电影里也有所体现,比如《人类清除计划》《kingsman2》中都有牺牲部分人类以保全另一部分的理念,当然手段有所不同。

其实我一直也同意“人类是地球上的病毒”这种观点,自然能满足人的需求,但是绝对满足不了人的欲望。

但是屠杀从来都不是一个选项。
如果让我在“牺牲别人保全自己”“牺牲自己保全别人”和“同所有人一起走向灭亡”之间选择,我会选后面两种。
也许我没有高尚到舍己的地步,但我不会同意第一种方法。
不论灭霸是人还是神,擅自决定他人的生命决对是错误的,和暴君无误,无论他的初衷多么的好,这种手段实在是非常之不科学。
这让他看起来不像是一个掌握全局的boss,倒像是个说干就干脑子根本不转的孩子。

说真的灭霸和复联都是非常有抱负有能力的人,他们都目标明确,不达目的觉不罢休,而且都有感情。
但是有一点不一样,就像队长所说“我们不拿生命做交换。”

正是因为复联看过太多普通人的人生,看过他们的痛苦和无能为力,甚至他们自己也曾是普通人,所以他们才作出如此选择。

队长给出了关于“轨道难题”的答案:生命不会因为数量多而更贵重。

所以他们拒绝“一半”的结果,他们情愿粉身碎骨,玉石俱焚。

所以他们愿意赌上瓦坎达和地球的命运去换Vision一个人。

灭顶的危机中人性的光芒才最耀眼。
灭霸无疑是个反社会人格,否则他也不会流两滴眼泪就把卡魔拉摔死。
他都没在“女儿”和“计划”之间挣扎哪怕一秒钟,这算哪门子的爱?
这让我想起《队3》里队长的态度,说真的,去掉CP滤镜看队长和吧唧也能发现人性里最真实最原始的情感。
就像Chris自己说的“比起你们的看法,我更在乎这段感情。”

还有特别喜欢星爵卡魔拉和幻红这两对,真的没想到有生之年我还能嗑下官配BG_(:з」∠)_

喜欢卡魔拉说“I love you more than anything.”这句,我真的瞬间泪目。

我爱你,胜过世间一切。

至于红红和幻视就不用说了简直世纪虐恋,vision从头到尾都在找机会对红红说一句“我爱你”,结果临死前才说出口。
红红对心灵宝石施魔法的时候vision一直在说“It's all right.”
我的天,他是真的舍不得Wanda承受这个。
我又相信爱情了(×)

复联三中很多人都有了改变,比如罗德上校终于勇敢拒绝了国务卿,即使他知道自己要上军事法庭。比如奇异博士从一开始那副“死都不会交出原石”的傲娇样子到最后救下铁人疯狂打脸。比如黑喵陛下真的为了世界牺牲了瓦坎达。

也有一些东西从未改变,比如Steve Rogers的伟大灵魂,无论面对多么强大的敌人都没想过逃避,永远第一个冲上去。比如班纳和浩克仍然在磨合,两个灵魂争夺一个宿主。比如小蜘蛛一如既往仰望着铁人,愿意追随他,为他成为更好的人。

MCU这十年,对超英来说也许是几百年上千年,每个人都从中失去,同时也有所收获。

我们还能怎么办呢,人又不是永生不死的?
我们就只能珍惜拥有的一切,竭尽所能去保护所爱的人,实在不行,大家就一起走向灭亡呗。

评论
热度(8)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