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豹冬】rebirth重生

【写在前面】看完 不名 太太的文彻底掉入豹冬大(冰)坑(窖)并且撸了篇无脑恋爱文
向全世界安利 @不名 太太,她超棒!表白太太!
————————————————————————
【黑豹剧透预警】
【Shuri视角预警】
【视角转换预警】
Summary:Bucky决定留在瓦坎达,黑豹对此非常满意。

——————————————————————————

哥哥给白狼授爵那天我也去了(被母后逼迫的),尽管几个部落长老还是心存芥蒂,但是哥哥非常坚定。
“接纳一个白种人,这将是我们打开国门的重要一步。”
他说这样说的,听听这话,那么正直又官方。
只有我知道事情没有那么简单。

不得不承认白狼非常强大,他在战争中保护了我们的国家,还有哥哥。我从未见过世间有如此“忠诚”的士兵,他是受了瓦坎达的恩,但我觉得不至如此拼命。

那天是我生命中最灰暗的日子,旱季没有过去,万物枯死。
外星人把冰凉的手指放在我脖子上的时候我背后已经没了支援,白狼比哥哥先到一步,把我抢过去,推向哥哥,可就在他转身的刹那敌人的刀钻进了他的左肩,是的,就是那个血肉和金属连接的地方。

哥哥就站在那儿,他抱着我,取舍两难。
白狼露出凶狠的表情,就像西伯利亚的野狼,眼里没有半点生气,全是死寂。
我听到金属摩擦的“呲呲”生,是他坚持着转过身去,把沾有着自己鲜血的武器捅进敌人的心脏。

战争结束后哥哥一口气把超过半数的军队都调给了他,他现在想颠覆政权都不是不可能,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不会,尽管他有着和我们完全不一样的肤色和眼眸,我们都确信他不会。

哥哥勒令(是的就是这样)我把白狼的手臂治好,否则就剥夺我继承王位和财产的权利,我说我才不在乎,哥哥一边给白狼递水一边拍我的脑袋。
白狼又成了我的病人,他是个非常合格的病人,从来不对自己的病状大惊小怪,接受治疗的时候乖得像只小狗狗。
我知道这样比喻他不合适,他是个硬汉,我一直都知道。
他对疼痛非常敏感,我的检测仪总能忠诚地表现出来,但他不乐于表达疼痛,好几次我都觉得他的牙齿承受不了那样的咬合力,但他还真的没有发出声音,这反而比伤痛带来的呻吟更让我烦恼。比起幼稚的英雄主义,我觉得更多是因为习惯。
他经历过那些,变成什么样都可以理解。

哥哥起初没有那么关注他,他在冷冻仓里沉睡时多半是那个金色头发的大个子来看望他,哥哥时不时只会问问我“冬兵还活着吧?”
后来他们在战场上一起迎敌,互相救过对方的命,哥哥对他的关心越来越多,简直是一发不可收拾。

有一次白狼的左臂突发疼痛,被送来复诊,哥哥在病床前急得团团转,活像丢了山羊的豹子,就是那种傻傻地绕着树打转的豹子。
我告诉他们是因为内分泌失调,他俩都不信,尤其是哥哥,他说是我医术退步了。
我威胁他说不给白狼治胳膊了,让他疼着吧。
哥哥背对着白狼,一边死死瞪着我一边用温柔得能掐出水来的声音说用新出的裙子交换。
我当然答应了,白狼躺在病床上给了我一个wink,哦豹神啊,他那么可爱,就算没有新裙子我也得治好他,对吧。

有时候哥哥喜欢和白狼去湖边转转,白狼不很爱热闹,虽然擅长交际,可他仍然喜欢一个人待着,哥哥就坐在那儿陪他(这会儿到不说政务繁忙了)。

白狼说那片小森林像布鲁克林,哥哥有时会问他愿不愿意回去看看。
“布鲁克林的Bucky已经死了,冬兵也已经死了,只有白狼活着,就活在瓦坎达。”他这样回答哥哥。

想想也是,回到布鲁克林又能怎样呢?去悼念他亡故的亲人吗?还是悼念死去的自己?那太残忍了。

他俩开始有肢体接触是在一次晚宴上,哥哥时不时会请他来王宫吃饭,当然是挑母后不在的时候,否则会露出端倪。
那天白狼吃得很开心,我看的出他很喜欢我们的肉酱和水果,他在王宫毫不拘谨,甚至有时吃得比平时还多。
就是肉酱给了哥哥绝好的时机,他可以名正言顺地把他那黑爪子放到白狼的唇上,再狠狠地抹一把。
白狼的脸马上变得通红,灰绿色的眼睛写满了慌乱。我一边偷笑一边赞叹哥哥的手法高超。
“Shuri,别笑了”哥哥又瞪我
“陛下……”白狼的耳根都红了。

白狼非常懂礼节,有时他用自己国家的,但有时也用我们的,他学的很快。
每次哥哥交待任务给他,他总是虔诚地单膝跪地,一只手放在心脏的位置,把头低了又低,配上一句坚定的“为您效力,国王陛下。”

有几次哥哥实在受不了,提醒他可以不用敬称,考虑到他的出身——那个以民主制著名的国家,白狼当然可以不用敬称。
但是白狼拒绝了,
“叫您陛下让我觉得自己是在追随正确的人。”他说。
哥哥转过身去不说话,我看见他的眼睛里有东西亮闪闪的。

有一次我问白狼,在君主制国家生活会不会不习惯,他笑着说不会,到了瓦坎达他才知道君主制的好,就是国王太累了。
我们还讨论过几次关于政体的话题,结果每次都拐到我哥哥身上去,比如
“我从没见过这么善良的国王”“你哥哥创造了君主制的奇迹”这样的,我每次都只好朝他翻白眼。

哥哥还托我黑进神盾局的系统,复制了白狼的资料,那时我才知道他有兄弟姐妹,可是妹妹成了孤儿,我不清楚他是否知道。
那个家庭一定伴随着摔下悬崖的巴恩斯中士一起死去了。
我想他在我面前那么听话,又愿意舍命保护我,一定也和他妹妹有关。
“Shuri,如果你要嫁人了,一定要亲自告诉我。”
白狼对我说。
————————————————
授爵的仪式非常传统,也允许其他将领挑战。
哥哥看上去有点担心,我不断提醒他“巴恩斯中士左臂是振金做的,而且是我给他接的。”
实际上真正挑战的人并不多,他们在广袤的草原上肉搏,引得人群中的小姑娘发出阵阵尖叫。
白狼赤裸上身,只在腰间系了兽皮战衣,他当真对得起自己的绰号,那白花花的腹肌和手臂线条分明,放在一群瓦坎达将军堆里仿佛是巧克力酱里加了颗奶糖。

“你可以取消这个流程的,如果实在不放心。”
我俯在哥哥耳边提醒。
“他会不高兴。”
“他受伤了你才会不高兴。”
我冲哥哥撇撇嘴。
白狼正在应战边境部落的一位将领,那家伙比白狼高大得多,左肩覆满了纹身,活像恐怖电影里的史前巨兽。
“你担心他赢不了吗?”我问哥哥
“不是……他当然能赢。”哥哥靠在王座上,慵懒得像只大猫。
“这么自信?”
“我们的人学的是打架,冬兵学的是杀人。”
我脊背一阵发凉。

结果很快出来了,白狼赢得毫无悬念,他只用一把小刀就把几个瓦坎达壮汉逼到绝境,真对得起他的新胳膊(事实上他也没用几次左手)。

哥哥亲自把象征权力的项链和令旗交给白狼,还把自己的披肩解下来系在白狼脖子上,那块深色的布料刚好挡住白狼为救我留下的长长的疤痕。
哦对了 ,哥哥还用眼神告诉所有人“他是我的了”。
别问我为什么知道,是他太明显了。

———————————————————
所有人都看得出哥哥对白狼的那点小心思,只有单纯的巴恩斯中士自己不知道。
他只是一昧地效忠这个国家,哥哥为此烦恼不堪。
我当然会暗中帮助哥哥,比如经常问问白狼“愿不愿意回到美国,加入复仇者联盟”
他总是露出凄凉的笑,又像是对自己的嘲笑。,
“时间到了,人总该走的。”
“那你会离开瓦坎达吗?”我问他
“不会,除非……”
他给了我一个暗淡的眼神,那感觉就像我们要失去他了。
“除非我给这里带来灾难,或者陛下他命令我离开。”
“不会的!哥哥不会让那种情况发生的。”
黑豹才不会让到嘴的鹿肉跑掉。

———————————————————
雨季终于来临
T'Challa的烦恼随之而来。
Bucky的心理状态一直不稳定,而且他本人似乎很抗拒心理治疗,到不是说他拒绝去看医生,只是态度上略显消极。
“哥哥你一定要和他谈谈了”Shuri的话回响在年轻国王的脑海里。
Bucky没见过雨季的草原,像这种下暴雨的天气他反而兴奋得像个孩子,站在屋檐下迟迟不肯回去。

T'Challa拿了件披风把他的肩膀裹住,然后陪着他看已经看了几十年的暴雨。
“今天不忙了吗?陛下。”Bucky笑起来眼里都是喜悦。
“嗯,来看看你……”
T'Challa帮他拢拢散乱的头发。
Bucky有点不好意思,嘴里念着“我没事。”
“Suri说你的心里评估有波动,我很担心。”
Bucky不自觉地舔舔唇
“没什么大事,我的记忆又开始恢复了,就是这样。”
“是不好的记忆吗?”
“不全是,也有好的,我能控制住它们的。”
T'Challa点点头表示理解。
他曾暗示Bucky瓦坎达有消除记忆的科技,但Bucky说他可以,而且他想自己面对。

“谢谢你”
“为什么突然又说这个”
“我不知道,我只是觉得自己很幸运。”
T'Challa不解地看着他
“你知道,我的生命……他很顽强。我父母给了我第一次生命,本来他应该折在红骷髅的基地里,但是史蒂夫救了我,他给了我第二次生命。”Bucky的眼垂得很低,T'Challa看不清他的表情。
“后来我掉下山崖,按理说应该死透了,但是九头蛇……他们又把我救活……”
“巴恩斯,那不算是活着”T'Challa提醒他。
“是的,我知道,但是我又有了第三次机会,”Bucky笑着抬起头,眼角露出几条可爱的皱纹。
“陛下,你给我第三次生命。”
T'Challa不说什么,只是盯着他看。

“你看,我杀了这么多人,自己却能一次又一次……”Bucky的喉咙像是突然被什么卡住,一个字也吐不出来。
“那是因为神在保护你,神只会保护好人。”T'Challa把手放在Bucky肩头,又移动着轻抚他的黑发。
“九头蛇的事,你不要想太多了。”
“我做不到,他们能猖獗那么久,也有我的‘功劳’……”

“功劳?”T'Challa笑着问他
意识到自己说错话的Bucky慌慌张张的道歉,他当然没忘记九头蛇给这位国王带来多大的灾难。
“没关系,你不必这么拘谨,事实上我很喜欢这样的你。”
T'Challa就是这样把“喜欢”说出口的。

“谢谢……”Bucky趁机用右手抹去额头上的雨滴,不让它们流到面颊上变成泪水。
他感到压在身上的负罪感终于开始一点点剥离,
那些长久以来折磨着他的幽灵般的沉痛感,那些让他如坠深渊的巨大恐惧
都汇入河流散去。

眼前的男人不是耀眼的太阳,不会用炽热的阳光灼烧他心上的污点,
他像草原上的暴雨,一场又一场,一季又一季,按时来去,从不缺席,直到有一天把他的心冲刷干净,变回最初的颜色。

T'Challa不动声色地揽住Bucky的腰,从后面把他收入怀里,丝毫不顾他紧张得肌肉僵硬。
“巴恩斯,留下来吧。”
“我不会走的,陛下……”
“你就不能别用那该死的敬词?!”T'Challa听上去是生气了,Bucky慌忙道歉。

可惜道歉并没能换回温情,国王冷着脸走进雨里。
“T'Challa!”Bucky在身后唤他,“我刚才说的话是认真的!”
他的声音在雨里格外爽朗,如同七十年前一样。

国王甩甩被雨浇透了的卷发,转身猛扑向Bucky。

评论(107)
热度(2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