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向死而生

关于二刷夜访的一点点感触

我想莱斯特是爱惨了路易
虽然这种爱伴固执到不合情理,疯狂又残忍,霸道又直接。
因此他才在路易最落魄潦倒的时候改造他,才在绝望的相处中挽留他,才在被所爱之人抛尸深水之后又挣扎着去见他。
因此他才说“只要你愿意,路易”

只要你愿意,而我的意愿和痛苦都无关紧要。
我不知道除了“爱”还能用什么词来形容这种感情。

莱斯特总是痴迷地注视着路易,一面对他的优柔寡断和圣母慈心痛心疾首,一面又对他仅存的人性欲罢不能。

这就是了,
爱一个人,就是连他的不好都爱。

当他们在新世界过着平静的生活,我猜他们也曾牵着克劳蒂亚的手在河边漫步,也曾在圣诞夜享受火鸡和蜡烛,也曾像一对真正的父母一样,许诺给年幼的女儿数不清的洋娃娃和裙子。
大概是路易不让莱斯特太过宠她,而后者还是带回各式贵重的礼物,然后深情地说“我的小公主。”

这小公主成长得倒是疯狂
后来莱斯特倒在血泊里,眼睁睁看着路易的无动于衷。
我猜他绝不会因自己的占有欲而后悔,不会因自己对路易的束缚而反省。
因为他清楚自己在做什么。
吸血鬼没有信仰,因此他们无所畏惧,世俗的清规戒律对他而言形同虚设,他就是想要路易。

当莱斯特从密西西比河里爬出来,拖着腐烂肮脏的身体去复仇,他的目标从来也只是克劳蒂亚,或许他只是想杀了教唆路易的罪魁祸首,然后还是要把路易留在身边,或者说留在路易身边。

路易反复地伤害莱斯特的身心,然而这样的双重打击都没能击退莱斯特。我始终不愿把这理解为莱斯特对猎物的玩弄,也许恰恰是莱斯特,被路易的绝情所玩弄。

他不再是吸血鬼猎人,而是路易的猎物了

最后他还是抓着路易的手,求他留下来。
那真的是哀求
吸血鬼在永恒的时间里寻找所爱之人,他们付出的代价比生命更大
包括所有的尊严和自由

也许他们并不般配,也许路易更适合贵族的小姐和人类的生活。
但是莱斯特不管,他就是想要路易,他才不管什么人类的快乐和自我牺牲。
这种略显自私的行为倒也不算高尚

但我相信当莱斯特作出抉择的那一瞬间,同时也摒弃了很多对自己很重要的东西。
所以这是完全公平的。

吸血鬼是一面镜子,他告诉人类当我们消除了生死的矛盾,我们会得到什么。
答案是永恒的孤独,停滞,迷茫,和更多的求而不得。

评论(3)
热度(160)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