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虫绿】我们必须相爱,然后死亡

chapter9

“Harry”这个名字最近在paker家出现的次数有点多。
起初帕克夫妇并没有察觉儿子的异样,他们甚至觉得儿子能有这样一个知心朋友是一件值得高兴的事。
然而玛丽.帕克夫人——出于母性的敏感,还是发现了儿子在谈及那个“Harry”时露出的不同寻常的表情。

于是她旁敲侧击地询问了几次儿子的感情生活,Peter每次都找各种借口躲避这个话题。

这里面绝对有问题,帕克夫人对自己的直觉深信不疑。

于是她决定把这个问题搬到餐桌上——帕克先生在的时候来进行,她笃定儿子不会有违抗父亲的胆量。

可惜这一次她的估计出现了偏差。
Peter没打算说明白,但也没有回避,手里的餐具不合礼节地发出尖锐刺耳的摩擦声。

“Peter,爸爸妈妈在问你话。”帕克夫人尽量温柔地拽回儿子的思绪。

“当啷”
这是二十年里Peter第一次往餐盘里扔叉子。

帕克先生皱着眉头看自己一反常态的儿子。
一家人都没搞清楚这到底什么状况。

“好吧”
Peter把餐具重新摆好,又调整了一下坐姿,好让自己显得稍稍严肃和成熟一点(其实在帕克夫妇眼里他就是在紧张。)

“Harry osborn,他的名字。”

“他?”帕克夫人的声音听上去还不算太吃惊。

“我以为你们很清楚这是个男性的名字,挺明显的,不是么?”Peter有点无奈的看看母亲。

“哦,是的,好孩子继续说吧……”

Peter从来没有想过“出柜”这个词有一天会和他扯上关系,他之前绝对是只喜欢女性的。然而Peter并没有打算告诉父母实情,那样有可能会让他们以为是Harry影响了他的性取向(虽然这就是事实)。

“很抱歉到现在才告诉你们我不喜欢女人,我,我试过一次,但那真的很艰难。我们作为恋人甚至难以沟通,更不要提更加亲密的举动……”

理查德.帕克先生保持着冷静的态度,这让Peter觉得事情应该不算太糟糕。
更何况现在全美国都是允许同性结婚的,他相信自己那身为商界精英的父母不会腐朽到无法接受这个事实的地步。

“我是真心喜欢Harry,妈妈,而且你是认识他的。”

“什么?”

“我说你认识他的,你们都认识,小时候我只有那么一个朋友。”

帕克夫妇对视一眼,似乎都对那个腼腆的少年有了那么一点点印象。

“大概就是去年,我们才重逢,他经历了很多。而且,生着病……”

说到这儿Peter双肘撑在桌面上,不自然地摸摸自己的脖颈。

“我们真心相爱,我不能抛弃他,妈妈。而且我之前伤过他的心……我必须对此负责,原谅我……”

Peter又转过去看父亲,年长的男人也看着他。

“Harry是个很优秀的画家,人也非常好,我的同学们都很喜欢他。他也喜欢和我待在一起,我们有说不完的话……”

“Peter”

“是的,爸爸”

“关于你对伴侣的选择问题,我想我们可以等一会儿再来谈。现在请你告诉我,你的学业进行得如何。”

Peter对于话题的转换有点不知所措,他刚才还在心里数着自己男朋友的第十七条好处,现在他老爸要求他汇报学业。

“嗯……总的来说还算顺利。你知道,我一直热爱我的生物学,最近我们着重研究昆虫,尤其是在仿制络新妇蛛的蛛丝上取得了不小的进展,一旦突破瓶颈它们就可以应用于……”

“说学业,Peter”帕克夫人急于把儿子拉回对话的正轨。

“哦,抱歉……我,我想我的成绩是足以让我取得本校的硕士学位的,并且导师有意推荐我深入研究自己的课题。”

帕克先生满意地点点头。

“Peter,对于Harry osborn先生,你可以把他带来,如果你母亲也满意的话你们可以在一起。”

“实际上我和团队还有几个更深入的课题……爸你刚才说什么?”

“你父亲让你把恋人带来家里做客,亲爱的。”帕克夫人摸摸儿子的手背。

Peter简直哭笑不得,他是做好了要和家里作长期斗争的准备的,可现在他那个从小对他要求就严的老爸居然只问了问他在学校的成绩就欣然接受了他找了个男朋友这事儿。

还有成绩和感情之间有什么因果关系吗?!

“Peter,我们不是家族企业。既然你拥有立足社会的资本,那么即使是我也没有理由和权利干预你的感情生活。”

帕克先生指了指自己的妻子,
“只有一点,那孩子可不能让你妈妈失望。”

“不,绝对不会的,我向你们保证,Harry是世界上最好的……”

意识到自己有点过于喜形于色,而这和他从小接受的教育相违背,Peter不好意思地笑笑。

“是的,我保证你们一定会喜欢他的。”
————————————————

Harry osborn已经记不清自己上一次穿西装是在什么时候了。

现在他们站在商场的专柜前,Peter正在帮他整理领带,戴好袖扣。
他几乎能听见女店员的窃窃私语和毫不掩饰的偷拍声。

Harry对镜子里的自己感到不安。
正装就意味着正式场合,意味着不能和平时一样随意,意味着不自由。

“你看上去很棒。”Peter抿着嘴笑,眼睛迟迟不肯从Harry的腰线上挪开。 他真的不知道Harry穿西装的样子对自己的吸引力居然这么大。

他们商量好上午去约会(在公园写生和散步),下午挑选西装,然后驱车前往Peter家。
两个成年男性实在没什么兴趣在“逛街”这件事上耗费太多时间,按Harry的话说,他宁愿去实验室看Peter解剖牛蛙。

一路上车堵得厉害,Harry把车窗摇起又放下,Peter的双手不敢离开方向盘,只能用眼神安抚他。

“你父母没有什么要求吗?”Harry终于把手收了回来。

“什么?要求什么?”Peter踩了一脚油门。

“一般情况下不是都会有这种现象吗?父母希望他们的儿子找一个聪明漂亮高学历的妻子。”

“没有女人,是伴侣,亲爱的。”

“我说一般情况下。”Harry笑他的较真

“没有,他们什么要求也没有,就是单纯想见见你。”

“这不公平,这感觉就像是你要参加期末考试了,可是连考试的范围都不知道!”Harry解释自己的不满。

下一个路口仍然堵的厉害,Peter默默盘算等他俩老了一定要去乡间享受没有车流的生活。

Harry一直在拨弄安全带,按扣不断发出“咔哒,咔哒”的响声。

“你觉得他们会喜欢我吗?万一真的,他们不同意,怎么办?”

“Harry,你担心太多了,以前我父母就很喜欢你……”

“那时候我们只是朋友。”
他停止折磨安全带,十指交叉,双手垂在小腹。

Peter索性熄了火。

他伸手去揽Harry的脑袋,对方一副快要哭出来的表情。

Peter突然意识到Harry一路上是在受着比堵车更大的折磨。

为了表示歉意他贴了贴Harry的额头,但是没有吻他。

“如果我父母不同意,那么我们可以走,离开这儿的一切。我不会后悔。你会后悔吗?”

Harry低着头,没有回答他。

“如果你觉得我侵犯了你的自由,或者这事儿让你觉得不自在,我道歉。”

“不,没有……”Harry终于肯抬头看他。

车流开始涌动,Peter收了收注意力。

“你有没有告诉他们,我没有读过大学,没有稳定的工作,没有父母和家庭。还有……我的病。”

“那你希望我如实说吗?”

“他们有权利知道。”

“可他们没权利替我选择。我选择和你在一起,Harry,我是做了要和你一辈子在一起,死后葬在一起的打算的。别告诉我你不是这样想的。”

“我当然想……非常想。”

“那就别再担心了,会顺利的,好吗?”

Harry点点头。
然后他们开始谈论上周窝在家里看的老电影,其实Peter有意去电影院看新上映的那些,但是Harry说两个人更有气氛,于是Peter只得满足恋人的艺术需求,和生理需求。

驶出商业区后道路不再拥挤,Peter放了点舒缓的音乐。

车子停在一座别墅前,很明显这和Harry记忆中的帕克大宅完全不同。

“我上了大学后他们就搬来这儿了,稍微清净些。”Peter终于把车停稳。

Harry却完全没有要下车的意思,他的脖子甚至因为紧张而微微泛红。
“Peter,说真的 我觉得我还没有准备好……对不起,这真的有些困难……对不起……”

Peter显然没有对他的反复无常表现出厌烦,而是很温柔地亲亲他的嘴角。

“Harry,听着  我必须先过去。如果你决定面对这个,就今天,直接敲门就好。如果你觉得还需要时间,那么你可以开车回家,我晚一些就会回来的,好吗?”

“嗯,好的,我会的……”
Harry勉强挤出微笑。

Peter把车钥匙塞给Harry,自己下了车。
————————————————————
玛丽.帕克夫人对儿子的言行不一表示了不满,实际上他期待看Peter的小男友已经有一周了。
Peter从进门起就没有露过笑脸,反而多次带着烦躁的神色瞥向大门。

“到底发生了什么,Peter?你们吵架了吗?”

“没有,妈妈,他只是路上堵车,很快就会到了。”

帕克夫人将信将疑。

“是不是我和你父亲给你们施压过重了?Harry会不会觉得我们要求得有些苛刻?”

“不,妈妈,你们很好,我们都能够理解的。”

“那是为什么,你是不是欺负那孩子老实?你小时候就不乖……”

“没有的事,妈妈,我爱他。”

“争吵也是爱情的一部分,别这么失落。”

“说了我们没有吵架……”Peter还在尽力解释。

“不用隐瞒Peter,我们都……”
“……真的不是那样,妈妈”
“那你告诉我是什么样?”
“我也说不清楚……”
“你们一定是吵架了。”
“没有……我们……”
“你连合理的解释都拿不出?”

“总之不是吵架!”
“一定是。”
“不是……”
“一定是。”
“不是的……”

“一定……”
“妈!”Peter突然提高了音量。
“什么?”
“门铃响了。”
————————————————————

真的抱歉这次更新拖的太晚了(●—●)
其实这一章的设定在整个故事之前我就想好了,只是最近比较忙所以产的慢了_(:з」∠)_

最后祝大家520快乐,爱你们(。・ω・。)ノ♡

评论(6)
热度(26)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