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楚郭】口无遮拦


没什么文笔 ,就是突然想写一个深沉正经但是宠小郭的楚真香同志。
沙雕脑洞,全是糖没有刀请大家放心食用。
请原谅我对强攻弱受的执念,楚郭真好嗑(ಥ_ಥ)
背景和人物是P大的,OOC是我的。
【短篇一发完】
————————————————————————
楚恕之这个人,心高气傲,人尽皆知。
平时在领导赵云澜面前没大没小,尽管人家已经从赵处升为了赵局,他也从来都是连名带姓的叫,没半点尊敬的意思。
除了在沈巍面前毕恭毕敬的,他楚恕之还真是口无遮拦,百无禁忌。
更不用说对着整日一副“弱小可怜又无助”的样子的郭长城了。
郭长城刚进特调处的时候,天天跟着楚恕之跑外勤,骂是没少挨,鼓励呢,是一句没有。可是这孩子老实,遇见这样的前辈也丝毫不记仇,还天天讨打似的往楚恕之身边蹭。
楚恕之看他心宽,什么难听的话都骂的出口,不过最常见的,还是说他没用之类的。
可是突然之间,特调处的众人发现楚恕之不再骂郭长城了。因为一次意外。
楚恕之虽是修的尸道,可为人正派,自从戴上了功德枷参加劳改以后做事也规规矩矩的,最多只是嘴上说些狠话,不曾做过伤天害理的事。加上又是在昆仑君手下办事,自然也要注意些影响。
可是命运有时候就是爱和人开玩笑,三百年前楚恕之不懂规矩被地府抓住把柄,三百年后好不容易洗尽了铅华决心不再做丧尽天良之事,却万万没想到遭了他人暗算。
楚恕之身为尸王,神通广大,修为不浅。身体素质过硬,近身格斗从来没吃过亏,又有骷髅小鬼帮忙,出入敌群常常是如入无人之境,更不要说一支骨笳就能吹得人魂飞魄散,无论什么样的敌人,什么样的招数,他从未怕过。
楚恕之不怕敌人冲着他来,他怕他们冲着自己身后那个人去。
那天楚恕之本来已经算好了的,对面那个半吊子的小鬼修为尚浅,自己先接下一击,称对方脱力好一击毙命,干净利落。
可他不知道,这倒霉鬼还有个兄弟。
背后那一掌明显蓄了力,冲过来的时候带起一阵疾风,楚恕之知道自己躲不过,只能在心里骂娘。
可是预料之中的痛击并没有落到身上,倒是一个温热的物体结结实实地撞了上来。
“郭长城!”
楚恕之被撞得七荤八素找不着北,只能用力搂着怀里的人,生怕又让人钻了空子。
郭长城身上不见外伤,可神智却已经不大清醒了,迷迷糊糊地喊了几句“楚哥小心”就晕了过去。
楚恕之心知地府逃上来的东西不干不净,于是给郭长城施了个简单的安魂咒。
对面两只鬼也不贪心,见楚恕之无心再战,飞也似的逃了。
楚恕之匆匆向林静汇报了情况,背起郭长城就往特调处赶。半路上郭长城又醒了过来,用极小的声音叫着“楚哥”。
楚恕之脚下丝毫不敢停,只扭扭脖子去听他要说的话。
“楚哥,我没事……”
“闭嘴吧呆子,等你什么时候清醒了,什么时候再说没事。”
“楚哥你怎么还凶我?你看,我也不是一点用处……都没有嘛……”
哆哆嗦嗦地说完这几句,郭长城又陷入了昏迷,留下楚恕之心里乱作一团。
等二人回到特调处,赵云澜和沈巍已经等在那里了,赵云澜在郭长城身上摸索几圈,画了几张符,摆摆手示意没什么大碍,众人着实松了一口气。
“估计过一会就能醒,老楚,你留这儿陪着吧,我跟沈巍出去一趟。”赵云澜话刚说完就拉着沈巍走了,背后是特调处众人的白眼以及祝红的怨气。
楚恕之坐在郭长城床边,无事可做,看了一会儿郭长城的睡颜,又把目光挪开。
等到赵云澜赶回特调处,已是两个小时后的事情了。
“诶老楚,小郭还没醒呢?!你怎么不给我打电话……”
“醒了。”楚恕之坐在那里一动不动,瞥了赵云澜一眼,又把目光转移到郭长城身上。
“啊?那这是……”
“又睡了。”
赵云澜:“……”
赵处长何等聪明之人,闭着眼都能感受到两人之间不同寻常的气氛。
“老楚啊老楚,你也有今天,承认不承认,这尸王大人可栽在小灯芯手里了?”赵云澜拍拍楚恕之的肩膀,露出一个“你懂得”的诡异笑容,楚恕之冷着一张脸不说话。
“没事,老赵我可是过来人,要不要我教教……”
“赵云澜。”楚恕之打断他,
“有些事,我还真想问问你。”
赵云澜立刻摆出一副正儿八经的样子。
“你了解我的,我这个人,平时说话比较直……”
“而且还冲。”赵云澜毫不留情地补充道。
楚恕之翻了个白眼。
“我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没人把我的话放在心上。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有人听了我的话,往心里去了,你说,我要是再那么口无遮拦,那还是人吗?”
楚恕之说这话的时候,声音压的很低,像是在倾诉,又像是一段独白。
赵云澜没接话,楚恕之就接着说。
“刚才,这小子替我挨了一下,半道上神志不清的,还不忘在我这儿‘请功’。他说他也不是一点用都没有。赵云澜,赵处长,你说我该怎么办?”
说完这些,楚恕之发出两声轻笑,似是自嘲,又似是无奈。
赵云澜发现,楚恕之的眼眶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变红了。
“少说点混话,少干点混事,你也是有牵挂的人了。”赵云澜没再多说什么,起身离开了。
特调处的休息室里空无一人,楚恕之愣了一会儿,突然凑到熟睡郭长城跟前,用微微颤抖的手,抚了抚他的额头。
——————————————————————————
数日后,郭长城痊愈,再次乐颠颠地跟着他楚哥出外勤了,简直是“好了伤疤忘了疼”的活例子。特调处的众人不禁暗暗感叹爱情的伟大。
走到半路上,楚恕之突然停下了脚步。
跟在后面的郭长城也停了下来,问了声“怎么了”
楚恕之转过身来看着他,
“以后,我要是再说你没用之类的混话,不要放在心上。”
郭长城的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开始变红。
“可是楚哥说的对啊,我确实很没用,只会拖后腿……”
“啧”
楚恕之像是有些不满,郭长城以为他又要生气,赶紧识趣地闭上嘴。
楚恕之突然一把按住郭长城的后颈,把他拉到自己身前,一双眼睛直勾勾地看着他。
“郭长城,你很有本事的,知道吗?”
“楚哥……”
“你这个人最大的本事,就是让我……让我……”
郭长城还从未见过楚恕之这么激动的样子,他那苍白的脸上甚至要泛起红晕。
楚恕之低下头,把嘴唇凑到郭长城耳边,
“让我动心了,你这呆子。”

评论(8)
热度(85)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