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楚郭】已死之人与将死之人

短篇一发完,原著设定。
沙雕脑洞,全是糖没刀子请放心食用。
人物和背景都是P大的,ooc是我的

————————————————————————

龙城的天热起来是真热。
太阳把地面烤得快要冒烟,马路上行人匆匆,神色焦躁。即使夜幕降临,温度也迟迟不降。
郭长城躺在病床上又翻了一次身。
要说这小郭同志,功德积得是厚,可惜一点儿没用到自己身上,平时出外勤受受伤也就算了,没事走在大街上也能被车给撞上。刚知道这事儿的时候,楚恕之差点没气得背过气去。
好啊,他堂堂尸王费尽心思教给郭长城些功夫,结果竟抵不过那小子自己的霉运。
可气归气,人还是要照顾。楚·真香·恕之先生到底还是阴着一张脸去了医院 。
郭长城没让车撞死,差点让他楚哥给吓死。
小孩儿也顾不得身上的伤,在病床上缩成一团哆哆嗦嗦地跟楚恕之道歉,值班的护士全在门口看热闹。
“腿放回去,躺好。”
“楚哥我……我这样挺好的……”郭长城身子蜷缩得更加厉害,活像个刚从水里捞上来的虾子。
“我让你躺好没听见吗?!”
楚恕之人高马大的,一声吼出来楼都要抖三抖,郭长城吓得三魂没了七魄,眼泪噙了半天终于没忍住就当着楚恕之的面哭了出来。
“楚哥……”
楚恕之脸色终于稍稍平和了些,扯了张卫生纸给郭长城抹眼泪,又帮他躺平,固定住受伤的脚。
“处里……局里的工作我先找人帮你接了,回头等你好了,一样不差全给老子补上。听见了没?”
郭长城这会儿神智不清,只能拼命点头。
楚恕之盯着他那副泫然若泣的样子看了一会儿,觉得心疼,又觉得好笑,最终还是伸出手摸了摸他的头。
这一天来看郭长城的人不少,沈巍和赵云澜是第一批,两人大概是刚吃过午饭就赶了过来,赵云澜这个当领导的也没个正形,来了也是假安慰真嘲讽,倒是沈巍一副为人父母的样子,叮嘱郭长城注意休息好好养伤,顺便还教了楚恕之如何照顾病人。
第二批来的是祝红和林静,以及被林静装在背包里“偷渡”进医院的大庆。
黑猫在病床上滚了几下,猫毛掉了一床,随后被楚恕之拎着后颈肉扔到了门外。
等到夜幕降临,汪徵和桑赞两位才能过来。桑赞给郭长城带了几本书算作消遣,随后两人又趁着夜色过二人世界去了。
虽然郭长城住的是全龙城最有名最可靠的医院,可这医院实在是老得可以,住院部电路全是旧的根本装不了空调,全靠天花板上几个风扇半死不活的在那儿转个没完。
郭长城自然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他知道自己给大家添了麻烦,不敢吱声,也不敢要求别的。
可楚恕之又不瞎又不傻的,怎么会看不出郭长城热得难受。
郭长城在床上翻来覆去,困意全无。他趁着夜色偷偷睁开眼,看见楚恕之端坐在自己面前,面无表情。
“热吗?”尸王突然开口了。
郭长城吓得一哆嗦,说话都结巴了。
“不……不热……”
“笨蛋,你那衣服都快湿透了”
“我……我真的没事……楚哥你要是热的难受就先回去吧。”
“我?”楚恕之嗤笑一声,“笨蛋,我是死人,是僵尸。诶,你听说过死人怕热的吗?”
郭长城不说话了。
屋子里很暗,除了月光什么也没有。
楚恕之还是一身黑袍,身形颀长,身材瘦削但充满力量感。
郭长城呆呆得看着楚恕之的身影,他本以为自己会害怕,但是没有。他感到难得的安心,在他生命的二十多年中都十分罕见的安心。
楚恕之抓了几张报纸当扇子,坐在郭长城床前一声不吭地给他扇着。
郭长城哪享受过这种待遇,他不是受宠若惊,他是真的惊了。
“楚哥,你不用这样,会很累的……”
可能是因为天气干热,郭长城嗓子有些哑,但是声音又有平时的软糯,听得楚恕之心上发痒。
“睡吧,我不会累的。都跟你说了我是死……”
“我没把你当死人!”
郭长城的声音听上去有些焦急。
郭长城伸出手,迷迷糊糊地抓住楚恕之晃动的手腕。
“楚哥,你不要总说那些好吗?你明明就有血有肉的,我不明白。”
“我不过是道行高些罢了,本质上算不得活物。”
郭长城干脆把他手上的报纸夺下来扔在地上,直接抱着尸王冰凉的手臂降温。
“我不懂那些尸道仙道的,我就是觉得,楚哥你和活人一样的。就是,就是冷了那么一点……可是冷一点有什么不好,现在这样就很好啊…… ”
楚恕之愣住了。
这个呆鹅,说的什么胡话。
冷一点?他都死了上百年了,说难听些,不过是成了精的尸体,心是死的,不跳了的,血液也是死的,早就不流动了。结果在郭长城眼里,就只是“冷了一点”……
“楚哥,我还是睡不着,你能不能给我讲个故事?”
“我不会。”尸王拒绝得干脆。
“怎么不会?你活了这么多年,见识肯定很多啊,随便讲讲也好。”
“我没活多少年,我是死了很多年。”楚恕之纠正他。
郭长城懒得和他纠结这些,只求他讲故事。
楚恕之叹了口气。
“我从前遇到过一个姑娘……”
“她喜欢你?”
楚恕之抬手在郭长城鼻子上狠狠刮了一下,
“想什么呢你?!”
郭长城悻悻地闭了嘴。
“那大概是……清朝吧……我也记不得了。那姑娘被人逼婚,而且是阴婚。”
楚恕之弯腰把地上的报纸捡回来,用另一只空着的手给郭长城扇风。
“我遇见她时,她一心求死,穿着嫁衣就要上吊。我说你这样是要变厉鬼的,到时仇是报了,恐怕还要伤及无辜。自己也沦落得惨淡。”
“那怎么办?你帮她逃走了吗?”
楚恕之发出一声轻蔑的笑。
“怎么可能,我又不是佛家弟子,慈悲为怀什么的。我只不过是个到处觅食的僵尸。我劝她不要上吊,不过是想找份体面些的晚餐罢了。”
“楚哥,你……你真把她吃了啊?”
“没有,我把她那倒霉夫君从棺材里拖出来,还没动口她就吓跑了,至于活下来没有,我也不知道了。”
“我就知道。”郭长城松了口气。
“知道什么?”
“楚哥不会杀无辜的人。”
郭长城就像个幼儿园的孩子,天真的相信这世界上有独角兽那样纯洁的生物,他楚恕之充其量就是只断了角的老山羊,可郭长城非要搂着他,嚷嚷着自己找到了独角兽。
“呆鹅。”楚恕之说不出话来,只能骂他,骂得毫无新意。
郭长城还在不停的出汗,但是已经有些困倦了,上下眼皮不停地打架。
楚恕之把手从郭长城怀里抽出来,活动活动筋骨,随后脱掉了自己的长衫。
“楚哥?”
楚恕之上身已是全裸,整个人散发着寒气。
他实在太过高大,挤在病床上略显艰难。
楚恕之侧身躺下,把郭长城圈在怀里,一只手伸到他脑后让他枕着,另一只放在他胸口让他抱着。
楚恕之不出汗,身上没什么味道。
郭长城已经完全呆住了,他甚至能感受到楚恕之胸前的肌肉在自己面前颤动,成熟男性的气息扑面而来,让郭长城神智有些不清。
“楚哥,你是不是看过《暮光之城》?”
“什么?我没看过,你怎么还不睡?”
“你就当我什么都没说……晚安楚哥。”
“嗯。”

过了一会儿,郭长城又不老实地扭动了几下,被楚恕之一巴掌拍在背上瞬间老实了。
“你到底还睡不睡?”
“楚哥……我刚才突然在想……万一我也死了可怎么办?”
“你无牵无挂的,死就死了,赶去投了胎,下辈子接着过。”
“哦……这样啊……那楚哥,你会来找我吗?像沈教授找赵处那样?”
楚恕之半天没说话,最后还是十分艰难地吐出一个“会”字。
“你不要担心,我没想你和沈教授一样,你只要每一次都去见一见我,让我知道,我们以前认识的……”
楚恕之突然收紧了双臂,把郭长城紧紧箍在怀里。
“楚哥?对不起……”
“我会去找你,一直找,比沈巍找得更久。这样你满意吗?”
“我……”
“闭嘴,睡觉。”
“嗯……”

次日郭长城醒来的时候,楚恕之已经不在床上了,想了想,大抵是担心叫人瞧见了误会什么。误会什么呢?他自己也说不清。
郭长城吃了药,又躺回床上,脑子里不停想象着楚恕之去找他,可他什么都不记得,楚恕之永远都是冷冰冰的,永远都只对他说一句话,
“郭长城,好久不见,我来看看你。”
————————————————————————
暮光之城的梗大家看懂了吗?就是狼人抱着女主给她取暖那段hhhhh像不像剧版的楚哥?
至于那个穿着嫁衣上吊的姑娘,灵魂筹码了解一下?

评论(12)
热度(72)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