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鹰战】start with friendship从友谊开始


【summary】:为了不让受伤的罗德上校太孤单,Sam决定去医院看一看他。
ps:这是一个流氓鹰调戏软萌上校的故事。
有部分漫画设定。

清晨从巨大的海景房中醒来,看到无边的蔚蓝大海和自由的鸥鸟,浪花拍打着海岸,把沙滩一次次抚平。
没有战争,没有枪炮,没有劫持和人质,更没有血腥,杀戮,政治和死亡。
这恐怕是一个退伍军人最理想的生活了。
但是罗德上校并没有退役,他只是受伤了,虽然有点严重,但他不会告别战场。

Tony有些日子没来看他了,不过这倒也好,他宁愿花花公子去和封面女郎约会或者和他的前秘书现任Stark工业的CEO度蜜月,也不愿意看那位超级英雄一脸愧疚的样子。

躺病床的日子是有点无聊,但是好在罗德上校还有朋友。

某个平静的早晨,非常平静,海风和往常一样温驯,白云悠闲地漂浮着,一切都很平常。
除了……某些鸟类。
罗德上校完全不清楚自己窗台上那只金刚鹦鹉是哪里冒出来的,老天他在温带海岸不是热带雨林。
那个火红的大家伙扰了他的好梦,然后大摇大摆地飞进病房向他讨食。
罗德上校艰难地下了床,前不久Tony给他双腿安装了支架,虽然是顶尖科技但是他现在用起来还不太方便。
“来吧小红鸟,你想吃点什么?”
罗德上校给鹦鹉撕了几片面包,它看上去不太满意,但好歹吃了下去。
“你让我想起来我的一个朋友,他也有一只红色的小鸟,不过攻击性比你强多了。”罗德上校坐在床边,一边喂鸟一边嘟囔着。
吃饱了的鹦鹉在房间里飞了一阵,然后跳到了监视器上,用钩子一样的喙啄起了玻璃镜头。
“喂喂喂!住手!”罗德上校有点慌张,他觉得这只鹦鹉不太像宠物市场上那种傻傻的只会学人说话的那种,它似乎更加聪明。
金刚鹦鹉停了下来,圆溜溜的眼睛看看眼前的军人,又看看脚下的监控探头。
“好了,别再碰它了好吗?我们去外面玩一会儿,你想去和海鸥交朋友吗?”
金刚鹦鹉又开始敲打镜头。
“停停停,等一下!你的意思该不会是……要我关掉那个?”
鹦鹉点了点头。
罗德上校露出一副见了鬼的表情,他反复确认眼前这只鹦鹉是活生生的动物而不是机器什么的,最后才关闭了监视器。
鹦鹉看上去非常满意,它跳到罗德上校肩头,在那儿欢快地蹦了两下,然后飞出了房间。

送走这位不速之客,罗德上校还没有从震惊中恢复过来,他呆呆地站在床边,自言自语。
“哦,天啊,我居然和一只热带鸟类成功的交流了……我不会有什么特异功能了吧?”

“不是你有特异功能,是我。”

——————————————————
Sam wilson一天也没有停止过愧疚。
他在空军服役的时候从来没有让队友替他受过伤,然而现在这种事居然发生了。
他知道Vision的厉害,知道那次攻击如果打在自己身上会是什么结果,他应该承受那个,而不是让自己的朋友代替他躺在病床上。
说真的他和罗德上校关系挺好,毕竟都是军人,习惯非常相似,他们在空中的配合也十分默契,罗德上校是个非常称职且无畏的士兵,他欣赏他。
他不是不知道那天罗德上校为什么要和他缠斗,这和Clint对Natasha放水简直一个道理。
超级英雄也得有点私心吧?
想到这里Sam更加难过了,他的兄弟本来想罩着他,结果却替他受了伤,说不定以后真的站不起来了。
Sam跟随队长来到wakanda,黑豹国王非常慷慨大方,帮他升级了装备。
等到一切安顿下来,他决定去看一看自己的老朋友。
——————————————————
那个背着翅膀的黑皮肤男人此刻正挂在罗德上校的窗边,是的一手抓着排水管,挂在那儿。
“说真的哥们,你就不能先让我进去?”
罗德上校冲他翻了个白眼,Sam怀疑他是跟钢铁侠学的。
“滚进来,快点,外面其实还有监控。”
“哦,外面那些我已经搞定了。”
Sam收起翅膀,从窗户钻了进来。
“想喝点什么?”Rhodes问他。
“水就好。嗯……需要我扶你一下吗?”
“不,不用了,你站在那就好,我自己来”
Sam看他挪到饮水机旁边,接了杯水,又慢慢挪回来。
“谢谢,上校。”
“你最好还是叫我Rhodes,否则我现在就把你从窗户扔出去,和你的大金刚鹦鹉一起。”
罗德上校说着不客气的话,脸上的笑容却早已遮不住了。
Sam扶着他坐下,然后问他的伤情。
“如你所见,好多了。”Rhodes给他展示自己腿上的支架,他的大腿上有个按钮,用来控制支架的收缩。
“它们很方便,不用的时候就收起来,这样我看上去就和正常人一样。”Rhodes一边说一边按下按钮,金属支架飞速折叠并隐藏了起来。
“哇哦,高科技,非常的Stark。”
“Sam,别嘲笑我。”
“嗨我没有嘲笑你,你知道么我最近也遇到了一个会玩高科技的人。”
“你是说黑豹?”
“不,我是说他妹妹,说出来你可能不信,wakanda的科技命脉全掌握在那个小姑娘手里。她帮我升级了翅膀和滑翔装置,扩大了攻击和追踪半径,最酷的是什么你知道吗?”
“嗯哼?”
“她给红翼装了个芯片,你知道,智能的那种。我以前以为自己已经非常聪明了,但是我必须承认Shuri真的很棒。”
“所以红翼现在变得更聪明了吗?能比得上Jarvis吗?”
“应该可以,我觉得。说起来Shuri一直想和Stark比一比来着,我觉得他们是一路人。”
Sam打开飞行器,把红翼放出来,小家伙绕着Rhodes转个不停,似乎也想和久违的上校叙叙旧。
“看啊它喜欢你。”
“是啊,也许以后它可以常来看我。”
“那我呢?”
“你什么?”
“你怎么不请我常来看你?”
“Sam,别闹了……Tony会发现……”

“嗯,我能,我能再看看你走路吗?随便走走就好,你知道,cap和我一直很担心。”
“好吧,反正我也需要练习。”Rhodes答应他,慢慢站起身来。

“你可以离我远一点,站到门口去,我自己可以。”
“不不不,万一你摔倒了怎么办,我会在你旁边,我可以及时扶住你。”
Sam紧紧跟着他,一会儿倒退着引导他,一会儿又移到侧边去抚他的手肘。
Rhodes走得依然很艰难,但是很明显他并不需要别人的帮助了,他是自由的。
“Sam你能不能不要转来转去,还有别摸我的腿,你会碰到……嘿!”
外附骨骼一瞬间收回,Rhodes只觉得双腿一软,然后就跌倒在Sam的怀抱里。
“会碰到开关伙计……”罗德上校突然后悔那天在机场没有回头给眼前这家伙结实的大腿上来一枪。
“怕什么,我说了我会接住你。”Sam搂着Rhodes的腰,让他靠在自己身上,脸上还挂着得(欠)意(揍)的笑容。
“你没说你会帮我摔倒,再帮我站起来。这是犯规,士兵。”Rhodes重新找回支架,Sam赶快放开手。
“麻烦你告诉Cap我很好,你们不必担心。”
Sam帮他坐下来,他们开始说些最近的情况。
Sam提到Wakanda的日落,提到望不到边的草原,提到草原上的秃鹫和飞鹰。他说在那里能感受到真正的自由。
相比之下Rhodes的生活就单调了很多,每天接受检查,训练,治疗。处理官方事物,向国务卿作报告,以及时不时为Stark收拾烂摊子。
“我很抱歉,事情本来不必变成这样。”Sam说。
“不用道歉,不要说这些无用的话,如果一定要有人对我的腿负责的话,这个人只有我。我自己选择了战争,Sam,然后又心存侥幸觉得别人能帮我分担责任。我轻信政府的保证,背弃了队长。Sam,我希望你明白这只是一点小小的代价,我们都是军人,你应该能理解我,对吗?”
“是的,当然,完全理解”Sam拍拍他的后背安慰道“我只是觉得很难过。看到你变成这样,这和我的初衷完全相反了。”
“这没什么,我会恢复原状的,你得相信我。”
“当然,我相信,我们还会一起战斗的。”
Sam凑过去和Rhodes拥抱,用下巴蹭他的肩头,Rhodes有点不太清楚到底谁才是受伤的那一个。
也许Sam Wilson从这件事中得到的伤害更胜于Rhodes本人,因为Sam差点第二次体验到了失去的滋味。
好在他失而复得了。

“好了上校,我想我该走了。”Sam站起来向Rhodes道别。
“好的,你……还是走窗户吗?”
“有点危险,不过我们还有别的选择吗?”
“没了。”
Sam耸耸肩,戴上护目镜,纵身跳上窗台,红翼在后面紧紧跟着他。
“天黑了,注意交通管制,还有小心驾驶,兄弟。”Rhodes嘱咐他。
“哦对了我还想起来一件事。”Sam突然扭过头来。
“什么?”
“既然天已经黑了,我能要个晚安吻吗,上校?”
“……”

据目击者称当天傍晚有一黑人男子从医院十八楼的窗户摔下。

——————————————————
【写在后面】撸这篇文的初衷就是帮助阿毛脱单_(:з」∠)_
以及他们俩真的炒鸡般配了,情侣体重(都是240磅),情侣肤色,情侣身高(鹰比上校高2厘米),逗比流氓鹰×软萌小天使上校不甜不要钱啊旁友们。
怎么样,入邪教吗??

【高亮】鹰能和鸟类交流是漫画设定,不是我瞎编的昂!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