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盾冬/锤基/贾妮/虫绿/虫铁/蛋哈蛋/奇异铁/福华/TSN/瑟奥/AL&TL/ggad/德哈……
云次方/深呼晰……

Quarrel And Reconcilement
争吵与和好

【Notice】时间线混乱大概就是在逆转未来之后复婚之前。
一个难缠又傲娇的老万和一个心累的教授
可能ooc
人物属于漫威,清奇的脑洞属于我
小短篇,一发完,刀里掺糖,请放心食用
以上

————————————————————————
Charles推开办公室门的时候那气氛诡异得可怕。
走廊里灯光很微弱,Charles的办公室在尽头。
他甚至够不到开关
Hank不在

于是教授只能面无表情地盯着屋里那个模糊不清的影子看。
两个人呼吸都很均匀,Charles不愿自乱阵脚。
“我希望你只是个误入这里的小偷,因为如果你不是普通人,这种闯入行为足以让我用能力……”

“用能力杀了我么?”
Charles当然听出来对方是谁
这下两人都安静了。

“你可以那样做,你有理由,而且非常充分。”
那个讨人厌的德国男人仗着身高优势把灯打开,Charles就这么瞪着他。

“我不关心你怎么突破我们的防御的,但是现在,从这儿走出去,然后下楼梯,从正门出去Erik,别像个小偷。”Charles控制着轮椅靠到窗边。校园里空无一人。

“我来向你请教问题。”

他还是穿那种高领毛衣,Charles心想

“既然你是地道的美国人,应该更了解选举议员和总统的流程。”
Erik熟门熟路地坐下来,他们十年前一起用过的那副象棋就在他手边。

“既然你是德国人就滚回去家搞你的大计划,美利坚的制度不是你能操控的,那很精妙,而且比金属更完美。”
Charles从书架上取了本语法书,心烦意乱地翻了两把。

Charles说这话基本是把脸皮撕破了,因为他以前说磁控是最美的变种能力之一。
“我当然会找机会回国去,但是现在我想确立起更广泛的联盟。”Erik撇了一眼那本厚度相当可观的书。似乎是德语,但他不能确定。

Charles很直截了当地露出不屑的表情,十年前Erik聊到德国啤酒的时候Charles就是这副表情。
“说真的,参政?”
Charles把书递到Erik手里,一瞬间磁控者以为他要站起来发表什么长篇大论。
然而事实当然是Charles不会再站起来意气风发地和别人辩论了。
“我们没有把握同已经参政的变种人合作,被人类娇纵惯了的变种人更有可能反过来对付我们,他们不值得信任。”

Erik知道自己的注意力不大集中,但他注意到Charles的眸子不似以前那样蓝。

“而且,我不认为你的人里有谁能够胜任,虽然听上去很残忍,但我说这个是很客观的。”

“那我呢?”

然后Charles居然真的笑出了声来,又不好意思地抿抿嘴唇。

“别闹了Erik,你我都清楚这是死路。”

“你的意思是我就完全没有可能了?因为犯罪记录?”

“不是。因为你的性格。”Charles略显艰难地移动到Erik面前,于是他们得以非常平静地彼此凝视。
“你这么说是要我痛恨自己的过去吗?”Erik有点儿咬牙切齿,他知道Charles故意激怒他,也许他就是想吵一架也说不定。

可是Charles又露出那种“得了吧,Erik”的表情,似笑非笑地偏偏头。
有那么几秒钟屋子里静得只剩虫子撞击灯管的声音,谈话几乎就要中断,可Charles到底还是接了。

“你以为我就不痛恨自己的过去?!”Charles的爆发就是在一瞬间,
“要不是因为一开始拥有的太多,我也不会这么害怕失去!”

“你以前拥有什么?”

“我有过你!”

Charles的喉结滚动了两下,肩膀不自然地颤抖起来,Erik简直要以为他会哭出来,因为他的眼睛开始闪现星光。
可是他没有。

“我有Raven,还有很多同伴,现在他们几乎都离开了。”

Charles此时不乐意去看Erik,因为被对方套出了心里话,或者因为其他什么事情。
他又深呼吸了两次,慢慢移回窗边。
可谁都知道晚上窗外是没什么景色可言的。

“如果你是来吵架的,现在可以满意地回去了。”

“我没打算那么做,我来问你问题。”Erik的辩解还是很苍白,可是他本人一点没有意识到。

“那么我的回答是不可能,而且我劝你收手,出于朋友的立场”Charles吸了吸鼻子,夜间真的很凉。

“我们连个阶级都算不上。”Charles补充到。

“我以为你一直比我乐观。”Erik听起来有点得意
Charles笑了笑,真心的那种
“我也不是养尊处优的贵公子,而且我早过了那个年纪。”

“那现在是当家长的年纪了?你最近新收的孩子简直是一群小狼狗。”

Charles头疼地揉了揉太阳穴
昨天那个手指变异成钻石(像艾玛一样)的孩子差点割了他们的会议桌,好在logan及时出手。事实证明艾德曼金属还是非常坚硬的。

“你那?那个跑得很快的小子,最近又惹祸了吗?”好在Charles进行了有力回击。

“没关系,只要他身上还有金属,就在掌控之内。”
“你应该好好教育他,别把他随便扔掉哪个人类的学校里去。”Charles有点儿困倦,眯起眼睛看着Erik。

“那你说我该怎么做?送来给你教吗?下次X战警和我的人对峙怎么办?”

Charles知道他开玩笑的,他们双方没有真的打起来过。
“那你就……就给他做个磁场,让他在里面跑。”Charles是困极了才开始胡言乱语。

两人同时脑补了pietro像仓鼠一样跑个没完的样子,然后像青春期的小伙子一样笑得没个样子。

政府那帮人如果看到万磁王这副表情恐怕会被吓晕过去。

“所以,你要回去休息了吗?”Erik问他
“嗯,我得走了。”
鬼知道这段罗密欧与朱丽叶般的对话是从哪冒出来的,可是Charles只是如实回答。

“给孩子们做榜样?”
“不,女老师们负责生活起居,我只是不如以前那样精力旺盛”
Charles苦笑着指指自己的脑袋,仿佛那是什么超负荷运作的机器。

“好吧”Erik站起来,他的腿有点僵硬,
“我会从正门出去,我保证。”

“很好”Charles冲他点点头。

快走到门口的时候Charles又把他叫住,
“Erik,做事之前多考虑考虑,别再那么冲动。”

德国男人倚在门框上,有点无奈地看Charles
“我没打算真的去竞选,从来没有。”

Charles遏制住要骂人的冲动和他道晚安。
但是Erik没有回他,他只说再见。

也许他只是不想再维持假象,Charles心想,他们早没有以为那么亲密了,至少没有亲密到每晚互道晚安后相拥入眠。

Charles回到卧室,明天仍然有很多事情要忙,毕竟他现在是位校长了。
明日一切如常

而泽维尔学院的师生们永远不会知道万磁王曾经在一个漆黑寒冷的夜晚潜入过他们的教学楼,还是翻墙进去的。

————————————————————
不知道为什么我最近特别喜欢这种若即若离的相处模式,尤其是EC之间这种既冲突又和谐的矛盾感简直让人欲罢不能_(:з」∠)_
我不管,我就是要写黏人的少女万(什么鬼)

【Tip】是的老万就是来找教授唠嗑的,其他都是借口

评论
热度(6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方时 | Powered by LOFTER